我說 
總會有很多事情逼著人長大

想到的

好多
流轉

(偏頭

如果我不曾長大
也許那個我
還留在當年的天真爛漫

也許那個我
還覺得這世界很美好

也許那個我
從來不會把事情想得比較透徹

也許那個我
不懂得分寸

也許那個我
還是一直這樣的存在著

成長
其實
也只是一步一步對自己的省思

一步一步的向前走著

一步一步的 學會承受

一步一步的 瞭解現實

不是說, 永遠停留在那個年幼不好
不是說, 不能照著自己想做的做
不是說, 人可以活得很天真 很年輕 

只是 如果你不長大
不從自己的心開始逼著自己

這殘酷的現實社會
這不可知的任何可能
這充滿荊棘的漫漫長路

總會有不希望的事情 逼著自己長大
也許是好的 
也許是差的
也許什麼都沒有 但是你卻默默的自己懂得長大

沉重吧?
也許

但是
除了你自己想爬起來 沒人可以永遠的拉你一把

即使身旁的人
說著什麼樣的言語
想著什麼樣的希望
做著什麼樣的打拼

自己
還是自己
也只有自己
可以幫助自己

縱使
成長需要付出一點代價
這代價 無關好不好
這代價 無關痛不痛
這代價 無關累不累

(偏頭

都是
成長的足跡
都是
必備的累積


孩子啊
沒有辦法的
無可避免的
你只能
自己
告訴自己長大
強迫自己長大

除了改變
或是等待著

時運逼著自己長大?

只是
會比較痛
會比較難以承受

我只能說,
真的
孩子
自己要學習長大:)

(拍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