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老美嚐嚐考托福的痛苦】*




你知道中文托福考嗎?

教育部決定 2年內建置首套中文能力測驗制度。

也就是說教部要開辦中文托福考了!

教育部應該要來參考一下這幾題中文能力測驗,

同時舉辦一個全民中文托福考題徵選,

考死那些外國人!

讓外國人也體會一下我們在準備托福時的痛苦。


**第一部份、聽力測驗* *

第一題

**男:我給你看李小姐的照片,她的外型很不錯。* *
**女:看你的大頭啦!**
**從這個女人的談話,我們可以得到什麼結論?*

甲、她是腦神經外科醫生。
乙、她比較喜歡那個男人的頭。
丙、她覺得不耐煩且沒有興趣。
丁、這女人在吃醋。


第二題

**女:你去臺東玩,覺得如何?**
**男:臺東好不熱鬧,我玩的好不快樂。**
**這男人是什麼意思?*

甲、臺東人多擁擠,我玩的好不快樂。
乙、臺東很冷清,他很快樂。
丙、臺東很繁榮,他在那很愜(音同竊,聽不懂吧)意。
丁、臺東很荒涼,他很落漠。


第三題

**女:好久不見,你還沒死啊?**
**男:「恁北」好得很!**
**這男人在說什麼?*

甲、女人的爸爸身體健康。
乙、他的脾氣很好。
丙、他過的不錯。
丁、女人的爸爸過得很好。

第四題

**男:你想要看那一台啦?**
**女:你們家有第四台嗎?**
**從這個女人的談話,我們可以得到什麼結論?*

甲、她希望她家有第四台電視機。
乙、她想看四號頻道。
丙、她想看有線! 電視。
丁、她想看鎖碼台。



第五題

**女:這次的遠東區少棒賽結果如 何?**
**男:結果中華大勝南韓,中華又大敗日本。* *
**這場比賽的結果到底誰是冠軍?*

甲、中華。
乙、日本。
丙、南韓。
丁、三隊戰績相同,必須加賽才能分出勝負。


> 第六題

**女:你不喜歡跟我去逛街?**
**男:對啊!妳現在才知道。**
**這男人是什麼意思?*

甲、他不喜歡逛街。
乙、他喜歡逛街。
丙、他覺得她早知道。
丁、他自己也不知道。

第七題

**女:你跟她見面之後如何?**
**男:她放我鴿子啦!**
**由上面這段對話,我們可以得到什麼結論?*

甲、他們都很喜歡鳥類。
乙、他們一起去放生。
丙、他覺得她是個不錯的女孩。
丁、他們根本就沒見面。

第八題

**男:我們工廠最近連續三個晚上加班趕工!好累喔!**
**女:你的工作實在太辛苦了!**
**請問這名男子的工作狀況?*

甲、日以繼夜。
乙、夜以繼日。
丙、日夜顛倒。
丁、日積月累。
戊、夜不閉戶。

第九題

**女:我們公司上下班都很正常,不會辛苦啦!**
**男:那我就放? 艉F!**
**請問這名女子的工作狀況?**

甲、朝三暮四。
乙、朝九晚五。
丙、朝令夕改。
丁、三令五申。
戊、日上三竿。


第十題

**陳先生:這次比賽我一定會贏你!**
**吳先生:是喔!最好是這樣啦!**
**請解釋吳先生的意思。**

甲、為陳先生祝福。
乙、替陳先生打氣。
丙、有本事再說。
丁、覺得陳先生贏是最好的結果。

第十一題

**男:嗨!我來了!**
**女:都快一點了ㄟ!**
**請問女孩說這句話的心情?**

甲、高興;男孩早到了。
乙、著急;叫男孩快一點。
丙、興奮;男孩和女孩都快了一點。
丁、生氣;男孩沒有準時到。

第十二題

**男:怎麼了?**
**女:討厭死了!一天到晚都找不到你的人!**
**這女孩說的話,代表了什麼意思呢?**

甲、女孩已經找了男孩一整天。
乙、女孩覺得男孩很難找。
丙、有一天晚上女孩找不到男孩的朋友。
丁、白天和晚上都找不到男孩的朋友。

第十三題

**女:你說啊!你到底去了哪裡?**
**男:我什麼都不會說。**
**這男孩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甲、男孩不會說答案。
乙、男孩不能說答案。
丙、男孩不願說答案。
丁、男孩不應說答案。

第十四題

**男:小姐,請問這件衣服怎麼賣?**
**女:三百,算你八折就好了!**
**男:二百啦!**
**女:你二百五啊!**
**請問最後這件衣服到底多少錢?**

甲、六十元。(80% off)
乙、二百元。
丙、二百四十元。(20% off)
丁、二百五十元。

第十五題

**試想下列問題小姐應該如何回答最正確?**
**老闆:小姐,請問妳叫什麼?** *
甲、我叫蔡翠秋,你呢?
乙、你耳朵有問題啊?我沒有叫啊!
丙、來一盤豆干、一碗陽春麵。
丁、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第十六題

**女:哇塞!老闆,你們的臭豆腐好臭喔!**
**請問老闆應該如何回答最正確?*

甲、那妳不要吃啊!
乙、謝謝!大家都這樣說!
丙、對不起,我馬上幫妳換一盤。
丁、不會啊!這很新鮮耶!

第十七題

**手機鈴響聲。**
**男:喔!賣卡啊啦! **
**以下敘述何者不正確?*

甲、男子叫對方不要催了。
乙、對方連續打過一次以上的電話給男子。
丙、男子的電話 SIM卡賣掉了。
丁、男子的電話收訊正常。

第十八題

**陳先生、吳先生、張先生、趙先生在一起打麻將。**
**陳:二筒,碰!**
**吳:可惡!二筒又被你碰掉了!**
**張:別氣別氣,來片波卡洋芋片啦!**
**王:我吃!**
**請問王先生吃了什麼?*

甲、二筒。
乙、波卡洋芋片。
丙、上家打出來的牌。
丁、沒吃東西。

第十九題

**續上題。**
**陳:換誰啦!**
**吳:換我啦!**
**張:換你就快打啊!每次都是你最慢!**
**吳:賽給你啦!**
**請問吳先生做了什麼?*

甲、回罵張先生。
乙、打了一張西風。
丙、拉了一坨屎給張先生。
丁、呼了張先生一巴掌。

第二十題

**弟弟:我回來了!爸媽呢?**
**姊姊:在麻將桌上。**
**根據姊姊的回答,以下敘述何者有誤?*

甲、爸爸媽媽在打麻將。
乙、爸爸媽媽坐在椅子上。
丙、爸爸媽媽身旁一定有其他人。
丁、爸爸媽媽在麻將桌子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