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在你看接續的時候打擾。
>>對不起,因為要先說明一件事。

>>我本來是不希望有髒話入我的網誌。
>>可是,月老因為"戲劇效果",所以加了。
>>而且又超讚的!!!
>>所以,我不消音了,好好享受吧^^"

在我小學三年級分班的第一天,我的位子被分配在一個短髮女孩的旁邊,在她放下書包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身旁的女孩將是我此生的妻子。
你問我為何如此篤定?
不知道。
但這跟泡妞的實力無關,我只是堅信,我這輩子別的可以不要,就只要這個女孩跟我在一起。所以,上天絕對會把這個女孩的幸福交給我,因為我的人生就只要她。
這個愛情觀成為我人生的主軸。
我跟同年齡的小三男孩不太一樣。我不喜歡玩「新電舊電」,不喜歡用泥沙球丟正在玩跳格子的女孩。下課時我喜歡在座位上畫畫,畫機器人跟怪獸大戰。
坐在旁邊的女孩,小咪,有時就坐在我身旁看我表演紙上大戰,還會發表一些戰略上的意見。
「怪獸有三個,機器人只有一個,為什麼不多畫兩個機器人?」小咪看著空白數學簿上的塗鴉。
「機器人一個就可以打贏了。」我邊說,邊幫機器人的翅膀加了一管死光砲。
「才怪。」小咪不同意,拿著橡皮擦想把多出來的兩隻怪獸擦掉。
「不這樣畫,機器人怎麼會厲害?」我擋住她的橡皮擦。
「那你可以畫機器人快輸了,結果他的朋友出來救他。」小咪說。
「下課十分鐘根本不夠。」我敷衍著。其實機器人就是我的投影,沒人可以阻止我那麼厲害。
「那你第二節下課二十分鐘再繼續畫下去啊?」小咪說。
「第二節下課妳不是要去玩紅綠燈?」我把怪獸的牙齒擦掉,畫得更巨大。
「你畫第二個機器人,我就繼續看。」小咪說。
「好吧,那我畫妳出來救我吧!」我說。
「真的嗎?!」小咪顯得很開心。
從此,兩個友情堅固的機器人彼此互相支援,一直到國小畢業;死在我倆手下的怪物不計其數,拯救宇宙的次數多得數不清。


「喂!別發呆啦!怎麼稱呼?」一個頭上插著把菜刀的猛男突然蹲在我旁邊。
雖然這裡死人無數,但這種怪異的死法還是首見,我不禁笑了出來。
「別看我頭上這把菜刀,我是跟一堆流氓幹架,雙拳難敵十手,最後被一個痞子幹了一刀------幹妳媽咧,害我英年早逝!」菜刀猛男摸著頭上的大菜刀,生氣地說。
「怎麼不是武士刀啊?」我忍住笑。
「我哪知道他們那麼沒品味,賽他媽的,害我死得這麼難看。」菜刀猛男看著我發噱:「那你自己呢?黑人啊?」
我看著自己焦臭的皮膚說:「我參加人體彩繪全身被塗黑時,心臟突然痲痹葛屁,應該是顏料有毒吧。」
菜刀猛男說:「不想說就算了,我看你是瓦斯爆炸死的。」
我回嘴道:「我看你是走在路上,被正在煮菜的大嬸從樓上不小心丟菜刀砸死的吧。」
菜刀猛男臉一紅,說:「幹,你怎麼知道?」
我哈哈大笑,說:「你以為你很倒楣啊?不必不好意思啦,我其實是被閃電劈死的,去,還是在我跟我女友求婚的緊要關頭時被雷打中的!」
菜刀猛男嚇了一跳,說:「說不定你是四月一號裡最倒楣的人,真不愧是愚人節。」
我點點頭,說:「還好當時我的女友沒跟我一起被雷打中,要不然我就不是被電死的,而是內疚死的。」
菜刀猛男疑問:「其實一起死掉更好吧?黃泉路上有個伴。你看我們現在不也好好的,不是等投胎,就是當神職。」


我搖搖頭。
不知怎地,我總覺得小咪還是活在世上,偶而想想我、有空時為我掉一滴眼淚,那樣比較好。
因為,要是我們一起牽手投胎,下輩子有太多不一定,我寧願小咪花一輩子的時間記得我。


菜刀猛男看我神色黯然,轉個話題問道:「嘿!我很欣賞你!你剛剛願意把當神職的機會讓給那個嬰兒,很不容易啊!」
我說:「還好吧,剛剛講師不是說了嗎?神職當不好的話,下場淒慘啊!」
菜刀猛男搔著頭,說:「大概是因為我很想當神職吧,所以我覺得把神職資格讓給別人很不容易。」
這時,一個穿著紅衣、單吊白眼、長舌半吐的長髮女人蹲爬到我們身邊,說:「我也想擔任神職。」
Shit!我瞧她是個上吊自殺的超級厲鬼。
長髮女人悶悶地說:「我看過地獄規範手冊了,我是自殺死的,一百年內是不能投胎的,只能待在這裡一直念佛經。不過要是擔任神職的話,就可以出去透透氣了。」
我實在不敢看她的單吊眼,只好側著臉安慰她說:「一百年也好,投胎後就是二十二世紀了,人間一定變得很炫。」
菜刀猛男也附和道:「對呀,我還以為自殺是永世不得超生咧。」
長髮女人拿著厚厚的地獄規範手冊,說:「你們一定沒好好看完。本來自殺真的是永世不得超生的,但近幾十年來人口太多,自殺的鬼也暴增,地獄管理上鬼力不足,所以才改成一百年禁止輪迴。」
我看著那本厚厚的地獄規範手冊,說:「那妳打算要當哪個神職?」
長髮女子「嘿嘿嘿」地奸笑著,笑得我焦掉的皮膚都快結痂了。
不只人怕鬼,我看,鬼也會怕鬼。
大約奸笑了五分鐘,我跟菜刀猛男都快死第二次了,長髮女人才幽幽地說:「我要當死神,我要他一塊一塊的死!」
還好我的臉已經黑掉了,要不然她一定察覺我的大便臉。
菜刀猛男額頭上的菜刀看起來很沈重,他勉強說道:「過去的事就算了啦,命運會讓那個妳的仇人惡有惡報的。」
長髮女人搖搖頭,說:「他是個混蛋警察,不只騙走我所有的積蓄,還溺死我可憐的孩子,我去警察局報警告他,卻被他的同事扣押起來,誣賴我殺了我的 孩子,我在看守所內還被他們用電刑玩樂,哈哈哈,我自殺果然是對的!我真的變成了厲鬼!我一定要當上死神,親自索他的命!」
我跟菜刀猛男點點頭,氣憤說道:「對!連那群狐群狗黨的魂也一起勾了吧!」
長髮女人感激地說:「謝謝。你們呢?想當什麼神職?」
菜刀猛男說:「我想當月老。」
我問:「為什麼?」
菜刀猛男說:「因為我還不急著投胎啊!好不容易死了,變成大家都看不見的鬼魂,加上當月老應該可以東奔西跑不受拘束,所以我想趁機偷看女人洗澡、看情侶打野砲,總之啊,當人當豬當狗機會多的是,何不趁當鬼的時候開心一點?」


的確。
我看過地獄神職規範的章節,當土地公有固定的轄區,管理的事也煩煩瑣瑣,好處是:民間的崇仰容易凝聚,可以增加陰德,另一方面,土地公在其轄區內的權柄是很巨大的。
其他的神職我就懶得詳述了,總之,守護神必須跟在主人的身旁庇佑,城隍守衛就像當兵一樣數饅頭賺陰德,獄卒、孟婆跟講師之類的,則必須待在地獄服役。
一句話,都很不自由。
至於死神跟月老,算是神職中最自由自在的了。
人的死多半是命運使然,地獄規律完全管不著,也使不上力(命運真是奇妙啊)。而死神的任務,是按照地獄判官的命令,負責向特定對象索命追魂,有些是前世欠了命債,有些是惡貫滿盈,最多的情況是病人的死期需要死神確認加以勾魂。
但死神在任務空閒時,可以隨意亂逛,要是他看到被地獄判官忽略的惡人,便可以依職權向判官通報,獲得許可後便能向惡人勾魂。 這一點,無疑受到許多等待復仇的厲鬼歡迎。
唯一要注意的是,萬一死神勾錯了魂,那可就慘了。
下輩子準備當頭食蟻獸還是蟑螂吧!


月老呢?
還比死神更為自由,除了上頭交代一定要撮合的佳偶外,其他時間就可以自行判斷配對的方式,把手中配給的紅線用完就算交差了。
有職業危險嗎?靠!當然有!
要是亂點鴛鴦譜,造就怨偶的比例高過佳偶的話,恭喜你!幸運的話,下輩子可以當衣索匹亞的難民,不幸的話,就準備當一隻意外擱淺在沙漠的鯨魚!


「你呢?黑人牙膏?還是去投胎?」菜刀猛男拍拍我燒焦的肩膀。
我想了想,說:「一樣,月老。」               
>>月老,很神奇的選了這個職位~
>>或許,人作的很多決定,都是冥冥之中在牽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