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剛洗完澡,正坐在書桌上吹頭髮。
我坐在桌子上,苦笑道:「小咪,妳那麼愛我啊?真想不到。」
小咪當然沒有說話,但是眼淚卻流了下來。
「真神奇,你們大概有心電感應吧。」菜刀猛男坐在窗口上,難以置信地說:「這是小咪今天第一次哭。」
我低頭吻著小咪,看著她手指上的戒指。
這個戒指當然不是實體,卻牢牢地鑲住小咪的中指,我看著這個意義非凡的戒指,說:「妳知不知道,當我死之前,能聽到妳答應我的求婚,我有多麼高興,所以,我不是被雷打死的,而是高興死的。」

粉紅女站在一旁,看著桌上的照片。捕捉小咪答應當我女朋友瞬間的照片。
十幾名月老擠進房間,窗戶也擠滿了鬼臉,個個竊竊私語著我。
我貼著小咪的臉,感到吹風機的蒸蒸熱氣,說:「我是高興死了,所以妳放下我吧,跟妳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妳並沒有虧欠我什麼,要是有,還記得我欠妳六千多個便當嗎?早就抵光光了。」
小咪緊緊握著吹風機,一動不動,任熱風將頭髮吹得焦燙。
我看著小咪那雙快被淚水淹死的眼睛,說:「放下我吧,試著接受新的感情,不要再堅持一個願意幫妳擋子彈的傻瓜了,街上還有很多好男人,雖然不見得 願意替妳挨子彈,卻有賓士車替妳遮風擋雨,樂意跟妳共渡白頭,我這就吩咐下去,叫全台灣的上萬月老替妳徵婚,讓妳一輩子幸福。」
粉紅女嘆了口氣,房裡的月老開始大喊:「傳下去!幫這個女孩子找一個好男人!」


「交給我們吧!傳說中的搞笑二人組!」
「交給我們吧!」
「好男人我認識最多了!交給老娘!」
「這裡這麼多月老!儘管放心交給我們!」


鼓勵打氣聲此起彼落,最後變成震耳欲聾的巨吼,還引起城隍爺派士兵來調查為何整夜都那麼吵。
「我走了,我還會回來看看妳,直到妳找到歸宿為止。」我跳下桌子,看著小咪的背影緩緩飄離,粉紅女坐在我的肩膀上,大喊:「大家散了吧!去替小咪找個好對象吧!看看誰有本事綁上一條紅線,結束這個傳說!」
五百多名月老於是各自乘風離去,死神背著鐮刀,莞爾地邊走邊談論,土地公也坐在民宅屋頂,拿著轄區內的人事資料研究著,看看自己能幫上什麼忙。    粉紅女翻身摟住我的脖子,說:「你可以放心了吧?」
我聳聳肩。
我不知道。


接下來的一星期,我跟粉紅女接到大月老兩隻喜鵲帶來的任務,幫一個艷星和一個棒球明星牽線,再替小S跟黃子佼補上一條紅線。
其餘的時間,我跟粉紅女看遍院線電影,玩遍台灣大大小小的遊樂場。
「我活著的時候都沒像現在這麼快樂。」粉紅女坐在摩天輪上,邊替一對熱戀中的男女綁上紅線,一邊開心地說。
「真的嗎?」我喜歡看女孩子笑。
「真的,雖然我不會認定所有的男人都是色狼,但是我身邊的男人真的都是滿腦子精蟲,每一個都只想帶我上賓館開房間,沒有一個願意帶我來遊樂園。」 粉紅女玩著旗袍上的線頭,說:「所以我都跟一些好姊妹來遊樂園玩,或是自己來玩,自己一個人看電影------」
我看著粉紅女,真誠地說道:「妳很漂亮,人又善良,只是妳的環境讓妳遇不到真心的男人。」
粉紅女一雙妙目看著我,細語軟綿:「沒想到我的幸福,是從我死後才開始。」
我不好意思地說:「別那麼說,我也很喜歡到處玩、看電影。」
粉紅女盯著我,甜甜一笑:「笨蛋,我的幸福才不是到處玩、看電影。」
我身體燥熱,暗暗心驚。
粉紅女原本粉嫩的臉顯得更紅了,說:「我的幸福,是有一個好男人陪我玩、帶我看電影,卻對我動壞腦筋。」


該來的,逃不過。
這一刻總會來的。我不笨。


「如果不是因為小咪,我恐怕早就對妳不軌了。」我窘迫地說。
「可是你沒有啊。」粉紅女嘻嘻笑。
「而且我好黑,妳聞聞看,我身上都是一股燒焦的味道。」我捲起袖子。
「我也有股瓦斯味啊。好像隨時都會爆炸。」粉紅女調皮地笑,偎了過來。
我哈哈大笑,粉紅女也笑得花枝亂顫。
摩天輪停下來了。
「要繼續坐嗎?」我說。
「我想去玩雲霄飛車。」粉紅女喜孜孜地說。
「好啊!可是我們御風飛行這麼久,雲霄飛車不夠看啦!」我說,但仍跟粉紅女走向雲霄飛車。
粉紅女突然靠緊我,認真地說:「那我們就假裝自己是人嘛,做一點人會做的事------」
我替粉紅女生命的殘缺感到遺憾,心中也湧起莫名的守護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