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出軌嗎?
小咪活著,我卻死了。
但我對小咪的愛沒死。小咪對我的愛也更加強烈。
強烈到燒掉無數姻緣的紅線。


「好過癮啊~~~」粉紅女蹦蹦跳跳的,又說:「我們去滑水吧!」
我翻著觔斗前進,跟粉紅女跳上氣墊船。
順著電動水流,我跟粉紅女悠閒地躺在船上,相視而笑。
「我知道你忘不了小咪。」粉紅女撥著水。
「嗯。」我苦笑。
「要是小咪結婚了,你打算去投胎嗎?」粉紅女的手有點不安。
「不敢,自從上次我們幫阿湯跟蔣公銅像配對以後,我就不敢肖想投胎的事了,我估計我會變成一顆鼻屎。」我說。
粉紅女眼睛一亮,說:「真的嗎!那我們一起當幾千年的月老好不好!」
我哈哈大笑,說:「那我得好好考慮一下!」
粉紅女誠摯地說:「你一定要好好考慮喔。我覺得跟你在一起很快樂,我可沒把握將來投胎轉世還會遇到這樣的好人。」
我感動地看著她,說:「謝謝。原來我這塊木炭這麼受歡迎。」
粉紅女點點頭,說:「我是說真的,也許我出身風塵不懂得矜持,但我真的很喜歡你,我也知道你深深愛著小咪,但我一點也不介意,因為這正是我最喜歡你的地方。」
我傻笑著,黃昏的陽光照在粉紅女的臉上、旗袍上,真的很美。
粉紅女握緊我的手,說:「把我當備胎、把我當朋友、把我當知己,都沒關係的,只希望你也能慢慢喜歡我。」
我不好意思地說:「其實我蠻喜歡妳的。」
粉紅女嘻嘻一笑,說:「我早就知道啦!」
夕陽就落在小船身後,就跟所有的三流愛情小說說的,那麼美。
人的心裡會有矛盾,鬼也是。
而美景,往往只會加深心中的矛盾,把我困鎖在難以言喻的心境。
也許我可以寫一篇「鬼對人愛人、人愛鬼、鬼愛人、鬼愛鬼之看法」的論文,反正我有你想像不到的鉅額時間。
本來我打算逛完遊樂場,就要飄到彰化看看小咪的,但卻在遊樂場門口遇到一件鳥事。
鳥事的主角,當然是個鳥人。
一個流氓橫著張臉走路,撞到一個小孩,小孩手中的甜筒掉在流氓的鞋子上,竟令流氓火大地將小孩一把抓起,塞進垃圾桶裡。
那小孩大聲哭喊,頭探出垃圾桶咒罵著:「幹!你死定了!我會叫外星人揍扁你!叫比克打死你!用死光把你融化!把你~~啊~~~」
流氓愈聽愈火,撿起地上碎掉的甜筒塗在小孩的臉上,還把垃圾桶踢倒,讓胡言亂語的小孩隨著垃圾桶一路滾下階梯,直到撞到大樹才停了下來。
我在一旁看得更火大,罵道:「shit!不知道這個傢伙被死神盯上了沒有?」
粉紅女拿出紅線交給我,頑皮地說:「他罪不致死。」
我忍住狂笑,說:「對,罪不致死。」說完,便用紅線將流氓跟遊樂園入口處的石獅子綁在一起。
對了,我又動用了強大的念力。
過了一分鐘,我跟粉紅女看著流氓抱著石獅子猛打手槍,引來上百名不斷爆笑的遊客圍觀,最後流氓筋疲力盡地把精液射在石獅子的嘴裡時,遊區警衛終於摀著鼻子把流氓架走,我和粉紅女則坐在地上狂笑。
「你們一定是搞笑二人組吧?」兩個坐在樹上的月老不可置信地大笑。
「Yes!We are!」我大叫,粉紅女則笑到沒有力氣講話。
「給你們一個忠告!千萬別投胎啊!」樹上的月老哈哈大笑。
「那還用你說!」我跟粉紅女笑成一團。
「你真的很特別!」粉紅女忍不住親吻我。
「我說過了,這個叫無厘頭。」我說。


我決定了。
既然我一不怕投胎,二不想投胎,所以不如趁著我的職責之便,施展我心中的正義,將壞人就地正法。
陰德?
如果正義換不來陰德,那麼這種陰德不要也罷。
粉紅女雖然說我偏激,但卻義無反顧地贊成我的想法,她說:「這種事情再多做一百遍,量你也不敢跑去投胎轉世,那很好啊!」


這就是女人的偉大之處。
真的很偉大。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我跟粉紅女甚少返回無聊的地獄,幾乎都賴在人間。
我常常站在小咪上班經過的路口,看著小咪慢吞吞地從眼前走過,看著她努力讓生活步入常軌的樣子,我的心往往在瞬間揪成一團。
有時我會去她上班的地方,坐在她身邊的招財竹盆栽上,陪她上半天班。
小咪喜歡看晚場的二輪電影,就跟以前一樣,於是我也跟了進去,牽著她的手,摸著戒指的靈體------我不清楚我看電影的時間多些,還是看著小咪的時間多些。
小咪在人前很堅強,暗地裡卻偷偷擦眼淚。我將這一切瞧在眼裡,除了難過,只好拜託土地公幫我多照料一下小咪。
我一直期待某天的到來,在那一天來臨前,我是離不開小咪的。
那一天,我會看到小咪神采飛揚地走在路上,身邊跟著一個善良幽默的好男人,兩個人的手指間,繫上一條美麗的紅線。


雖然我一定會哭,我知道。
但是,我卻非哭這一場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