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壞人。」粉紅女指著在街上,公然毆打一個老公公的兩個不良少年。
「我們快點行動,免得老公公被打死!」我跟粉紅女各自抄起一條紅線,衝向那兩個將頭髮染成綠色的不良少年。
「怎麼綁?」粉紅女著急地說。
「念在他們年輕有救,趁著紅燈,我綁這台計程車,妳綁路邊那台賓士,快!」我大叫,集中念力跟粉紅女一齊將紅線甩出。
其中一個不良少年突然發腿狂奔,追著疾駛的計程車。算他幸運,那輛計程車跑得不見蹤影。
不過延展性至少地球一圈的紅線,可不會這麼輕易放過他。

另一個少年就慘了。那台賓士停在一家便利商店前。
他抱著那台賓士轎車的車尾,脫下褲子,將醜陋的陰莖塞進賓士的排氣管內,狂野豪邁地活塞抽動。
霎時之間,所有的車子都停下來,搖下車窗,不可置信地看著這一幕,剛剛被揍的老公公,似乎忘卻自己身上的傷,張大嘴看著瘋狂操幹賓士的有為青年。
「你確定這是念在年輕無知的懲罰?」粉紅女笑彎了腰。
「時代創造青年,青年創造時代。」我認真地說,看得粉紅女笑得根本站不起來。
這時賓士的車主從便利商店走了出來,看到這一幕愛車被姦的慘烈畫面,手上的飲料跟餅乾只好響應地心引力運動,掉在地上。
這名有為青年的確是條好漢,抓緊車屁股猛操不停,說不洩就不洩,幹得筋肉糾結汗流浹背,幹到數百人齊聲大罵,幹到記者拍照。
終於,在記者快門按下的剎那,有為青年高度配合地一洩千里,面露疲態,溫柔地抱著賓士,軟掉的小鳥也滑出快噎死的排氣管。
「幹!」賓士的車主終於回過神來,一拳扁向有為青年。
這件事後來因為太髒了、太難以取信於人、太像作假,所以沒能登上新聞畫面,實在是全國同胞的福氣。
這真是月老界的經典。


我跟粉紅女坐在安全島上大笑,臉都快僵了。
「How can you do this? I can't imagine what terrible thing you just did!」
洋腔洋調的聲音。
我跟粉紅女轉頭一看,是一個高大挺拔、鼻高眼尖的西方白人,腳不沾地,背上有一對雪白的翅膀,赤身露體的甩著豪鳥。
「他說什麼啊?」粉紅女說,緊緊偎著我。
「他說我們怎麼可以做出這麼可怕的事,他簡直無法想像。」我說:「他是西方的邱比特吧?怎麼跑到台灣來?」
「It's Chinese way? Doesn't anyone punish you? or manage you?」邱比特一副倨傲的樣子。
不等粉紅女問我,我就說:「Hey man!we are not like you,we follow our destiny we create and accept the result by destiny also,not God's doggie~~」
說完,我向粉紅女譯了一遍:「我說我們不像他是上帝的小狗,我們自己創造命運並坦然接受後果,妳看看,洋鬼子氣炸了。」
是的,洋鬼子邱比特氣的臉都快漲爆了,手上的弓箭吱吱作響。
我說:「Why are you here?Taiwan isn't God's land.」
邱比特哼了一聲,說:「I behaves great in America,and this is the glory trip God gives me,he commanded me to win a game in Taiwan!」
我跟粉紅女說:「他在美國表現很好,上帝派他來台灣贏一場遊戲, hey!what's game?」
邱比特甩著小鳥,說:「God sent a thousand people to win the game you Chinese ghost lost,you should know-----the beautiful girl who refuses to fall in love!」
我大吃一驚,說:「他們共有一千個人,全都是為了小咪來的,看樣子是要跟我們月老拼功力!他們要小咪再度談戀愛!」
粉紅女也嚇了一跳,說:「那怎麼辦?」
我陷入慌亂,但隨即心澄靈明,說:「那很好,五六百個月老都無法成功的事,換換邱比特品牌的魔法也許有用,妳知道的,我只要小咪幸福。」
我對邱比特說:「May you win this game!This is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邱比特怪異地笑了笑,說:「For what?You're so strange!」
我誠懇地說:「She is my love forever,I beg you-----give her a lovely man!」
邱比特點點頭,笑著說:「My God!It's you make the girl a legend!」
我無語,只好苦笑。
邱比特雙翅微震,一飛沖天,大叫:「But that's all right!It's just a piece of cake to us!」
我跟粉紅女看著邱比特飛向滿天的邱比特集團,暗暗詫異。
「看樣子有一場大架要吵了。」我說。
「吵架?我看不要發生戰爭就不錯了!」粉紅女笑著說。


吵架?戰爭?
都好。
只要成功終結小咪悲傷的傳奇,都好。



邱比特大舉來台的事情一個小時內便驚動了月老界,各地的城隍也加派了較平日倍數的巡兵巡邏,以免月老跟邱比特發生衝突。
我跟粉紅女跟幾個資深的月老聊過,邱比特出現在台灣其實並不奇怪,因為台灣也有信仰基督教的信徒,而且外國人也不少,表現優良的邱比特常常會被指派到亞洲國家渡假,順便射射愛神之箭。
月老的紅線可以跨越國界,邱比特的箭也不遑多讓,兩者各有千秋;月老的紅線可以使相隔兩地甚遠的兩人墜入難以掙脫的緣份,而邱比特的箭卻只能將走在一起、睡在一起、坐在一起的兩人,一箭精準貫穿,使得近距離的兩人從此愛得難分難解。
也就是說,月老的念力雖比不上邱比特的愛情魔法,但紅線卻可以使緣份超越千里,愛神箭卻只侷限於一箭貫穿的近距離兩人。
「這是怎麼回事?這麼多邱比特-----會不會太瞧不起咱啦!」獨眼月老這樣埋怨。
「聽說是要去彰化,去那個剛死掉男友的女孩那裡!」城隍的巡兵說。
「聽說邱比特的愛情魔法跟箭法,都遠勝月老的紅線,看樣子你們月老要丟臉啦~~~」一個吃著冰棒的死神笑道。
「馬的,我們也組團去美國跟歐洲!」菜刀猛男說。
我跟粉紅女坐在樹梢,看著一百多名月老從頭上御風而過,個個神情激昂,從方向來看應是前往彰化。
此刻,我心中全無月老的尊嚴,只求邱比特大勝凱旋。

然後大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