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概要:

日野倫太郎(堺雅人 飾)是一位知名的天才精神科醫生,受到患者的信賴。某天,倫太郎遇上了一位謎樣的女子夢乃(蒼井優 飾),使倫太郎的人生發生連自己都難以掌控的轉變。

 

--

故事大綱很簡單,

但是內容卻不容易。

 

倫太郎是位願意聆聽患者心聲的醫生,

碰到患者的心病,

他覺得那些都是他們心靈的個性,

並不是疾病,

 

會去試著了解患者們的內心世界,

讓他們去看看自己已經非常努力過了,

是否別再那麼勉強努力了

 

要去做自己真的覺得重要的事情,

就算自己是個夾板,

還是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

 

有些選擇,

或許是犧牲了自己,

卻可以成就了更多完滿的別人的人生,

我想這些選擇應該會是正確的吧。

 

--

 

關於結局,

 

看過劇評有些人會對最後一集覺得可惜

 

我倒覺得還好。

 

我想重新開始的勇氣,

不是其他人可以去否決的。

無論那個原因,那個起點是否微小,

我都覺得,

至少人家有改過自新的想法,

以及或許是有個人陪伴的勇氣加成

 

或許追求自己的幸福是應該的,

我相信他也是豁出了所有的勇氣,

但是,

為了拯救更多人,

我想聰慧的她,

應該還是作出理智的選擇比較好吧。

 

--

來講一下角色好了

 

選角很重要,

我覺得堺雅人在這邊表現得很好,

 

讓人感受到了他的誠懇

看著他的呈現,

會投入進去角色,

覺得他就是個醫生,

而且聽完他說的話,

會有種被洗滌的感覺。

 

或許這就是他在戲中提到的共情吧。

 

然後,

蒼井優真的很棒

雖然我沒有看過她的戲@@(?

對她沒有那麼熟 :S

 

但是覺得她一個眼神,

就演活了當下投入的角色

神情,行為,情緒張力,

你可以很明確的發現她轉換的非常好

 

會讓人覺得這位演員真的潛力無窮。

 

--

 

恩,

想到的大概是這些想法吧,

是值得一看的一部很棒的日劇。

 

--

 

 

補上人家PO的插曲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倫太郎 日劇
    全站熱搜

    佳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