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簡介

中國狂銷百萬冊!
百萬微博粉絲.超高人氣作家喬一
暖、萌、甜的真實愛情故事

  我很贊同林夕的觀點,喜歡一個人,就像喜歡富士山,
  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走過去,去爭取自己的愛人。
  這個道理我花了這麼多年才明白,
  好在那個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的人,一直站在原地等我。
  所以我說,遇到F,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我最不懂事的時候曾經對他說,你走吧,你會找到更好的人的。
  他回了一句讓我至今震撼的話,他說:「我從來不想要什麼更好的人,我只想要眼前的人,妳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懂?」
  是的,我現在懂了,謝謝你始終沒有拋下我,謝謝你有足夠的耐心,去等一個女孩慢慢長大。
 
  16歲時,我們共用一個課桌,胳膊與胳膊相距不過10公分,我的餘光裡全是他。
  26歲時,我從清晨醒來,側頭看到陽光落在他臉上,
  在這個善變的人世間,我想和他一起看一看永遠。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7345

--

 

P.63

「為什麼我們總愛上那些不在乎我們的人?」

「因為我們總覺得自己不配得到更好的愛」

 

--

 

P.112

「只是春光如此,卻不得見你」

 

--

 

P.151

「任何事情都無法判斷它的對錯好壞,只要你願意承擔後果,選擇什麼都無可厚非」

 

--

 

P.162

「愛是人與生俱來的天賦,是根植於每個人的生命之中,無論周圍的土壤再怎麼貧瘠,它都不會消失」

 

--

 

P.198

「不管多累,心情多不好,只要一見到他就會高興起來」

「就跟她們家的狗看到熱狗一樣,就差沒搖尾巴了」

「一個人愛著另外一個人是藏不住的,不信你去看看大話西遊裡紫霞仙子看至尊寶的眼神,滿滿的全是愛」

 

--

 

P.214

「沒有人生下來就懂得堅強,這種技能只會在一次又一次的痛苦中催生」

「愛一個人就像一隻鴿子,鴿子要飛,他心裡難過,但還是祝福鴿子越飛越高」

「平時插科打諢從來不正經說話,可是安靜下來的那一秒,你會突然發現,他心裡什麼都懂,他只是不說」

 

--

 

P.280

「愛情可能不是誰帶領誰,而是雙方共同成長才能達到安心與自在」

「如果說,喜歡是渴望將好的一起分享,那麼,愛是願意把壞的共同承擔」

 

--

 

P.288

「愛讓我們褪去身上青澀的稜角,穿越洶湧的人潮,用最溫柔最炙熱的愛擁抱彼此」

 

--

恩,

他們是幸運的

 

有人說,

愛情的結局只會有兩種,

一是結婚,二是分手

 

可是想想,結婚可能會離婚

分手可能會復合

 

或許什麼都不一定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相信彼此,

相信可能的過程與結果

然後

就這樣(?

 

 

對,

我選擇逃避問題,

就這樣。

 

--

太美的愛情,

如浮雲

 

除了看他從我眼前飄過,

可能只有笑笑。

--

 

如同現在看著路上的情侶走過

 

或許只有擁有彼此的當下是愉悅的

剩下的殘酷現實面,

 

沒人願意去面對。

--

不服又怎樣,不過是離開

arrow
arrow

    佳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