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小時後,全台灣的月老全都聚集在彰化上空,三千五百一十六名月老飄浮在小咪家上,手中各執紅線,聲勢極為驚人。
但聲勢更驚人的不在天空,而在地面上。街上、屋頂上,站滿了上萬名彰化城隍的駐兵,以及從鄰近縣市借調來的鬼兵,以防止月老跟邱比特之間的衝突。
我因為身分特殊,於是跟粉紅女坐在小咪的床上,緊張地等待月老們的決定。
「無論如何,今天妳一定要脫離對我的思念!」我內心糾結地看著正在上網的小咪。
「大家聽好!」一個資歷長達一百年的死不投胎月老,大聲地宣佈:「趁著邱比特迷路找不到這裡,我們一起集中念力,灌輸在這條特粗的紅線上,再綁在女孩的手上,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對!不要讓那幾隻拿著弓箭的大鳥看扁我們了!」
三千多名月老集中念力,灌輸在百年月老手上的粗大紅線上,百年月老大喝一聲,飛甩紅線穿過窗戶,套住小咪的左手中指,粉紅女趕忙緊緊將之綁住。
小咪突然停下手邊的動作,呆呆地看著電腦螢幕。
我手心都是冷汗,看著表情呆滯的小咪發慌。
是時候了嗎?
小咪的中指依舊被強大的紅線纏住。
粉紅女緊張地握著我的手,說:「黑人牙膏,會成功的。
窗外三千多明月老也在期待著,我想,大家額上的汗珠一齊落下的話,一定是場苦悶的鹹雨。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月老們的眉色逐漸打開。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的視線逐漸模糊。
「成功啦!紅線綁上去啦!」坐在窗口的月老振臂大叫,一時之間歡呼聲響徹雲霄,成千名月老的集體狂吼是很駭人的,連地上的城隍駐兵都沾染到月老的喜悅,規律地踏步,「扣扣扣」的震天價響。
而我,又不小心領悟到一個哲理。
"在歡呼中獨自難過,是格外痛苦的。"


小咪一動不動,眼睛卻溼了,中指上的紅線微微顫抖,好像在跟我道別。
「愛哭鬼。」我輕輕說,自己也流下眼淚。
「才怪。」小咪哭著說。



粉紅女突然用力捏著我的手。
我的心頓時懸空。
然後摔落。



紅線呢?


紅線呢?





「幹!」
窗口上的月老慘然大罵,看著紅線冒出陣陣裊煙,燒了起來!


小咪緩緩回頭,淒然看著我。
驚心動魄。


「妳看得見我?」我張大嘴巴。
「一直一直------」小咪咬著嘴唇,甩掉手指上的燃燒的紅線。
「我------」我說不出話來。
「不要走!」小咪大哭,撲在我懷裡。


走?


「我當然不走!」
我抱著小咪,抱著期待了一輩子的妻子。


這倒底是怎麼回事?
是命運嗎?
我無暇知道,雙手卻緊緊抱住我誤以為曾經失去,實際上卻未曾遺落的妻子。
「我一直一直都看得到你-----都看得到你!」小咪哭著:「從你第一個晚上來,我就看得到你-----」
我心中悲傷與興奮雜然交處,說:「那妳為何不跟我說?害我傷心得快要再死一次!」
小咪的鼻涕跟眼淚糊成一團,說:「我怕你知道了,會不來看我會不來看我~~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離開我,逼我把你忘記!」
我愣了一下,憐惜道:「白癡,要是妳看得見我,我會開心得要命!管他人鬼疏途等狗屁,誰都無法攔阻我跟妳在一起。」
小咪號啕大哭,說:「你有毛病啊!我都答應要當你的老婆了,你還叫那麼多奇奇怪怪的鬼幫我牽紅線!你明明是不要我了!」
我摸著頭說:「我哪知道?我看妳每天都這麼傷心,恨不得趕快找一個好男人陪陪妳-----妳呢?怎麼有辦法燒掉紅線?什麼時候有陰陽眼的?」
小咪抽抽噎噎地說:「我也不知道,自從那一道雷擊中你,我被震波彈開後,我就看得到到處走動的鬼魂,我每天都在等,都在等你來看我。我也不知道怎麼燒掉紅線的,就算燒不掉,我也會把它拆下來!」
說著說著,我有些窘迫說:「可是我現在又黑又臭,妳不怕我?」
小咪大聲說道:「不怕不怕!」說完,又緊緊抱著我。
此時,我內心喜悅無限,再無疑惑,衝到窗口大喊:「各位月老弟兄!這女孩子是我的前世妻子!她跟我再也分不開了!請大家放棄吧!」
三千多個月老面面相覷,一時之間竟不知如何反應。


我想起以前粉紅女跟我說的紅線特殊用法------
「以前有月老太過癡迷前世未死的女友或男友,於是將紅線用念力各綁在人鬼身上以祈求再續前緣,這只會導致三種情況。第一種,最罕見的一種,就是不 久後導致活著的人死亡,這真是冤孽。第二種情況,就是立刻去投胎,兩人或許真能續緣相戀,這也是部份老少配的緣由。第三種情況,也是最可能發生的情況,就 是紅線立刻斷掉,或是隨著月老投胎時軼失在輪迴的洪流裡。」


我不願冒著讓小咪死亡的風險,因為小咪還要照顧逐漸年邁的父母,所以我只打算象徵性地使用紅線,等大家散去便立刻將紅線拆下。
為了安撫上千個情緒縕亂的月老,我拿起紅線大喊:「大家放心!月老傳說永遠都是月老傳說!也只能被月老自己終結!」    我拿起紅線套上自己的中指,想再套上小咪時,突然間一道悍然而至的白光將紅線擊斷,直透入房間牆上。
我看著牆上,一枝閃閃發光的愛神箭。
「Don't cheat us!」
一千個邱比特已經飛在雲端,個個手持弓箭、拉滿弓。
「And you all should know it's wrong and illegal to fallin love with the living girl!」為首的邱比特大聲喊道,面色不善。
「Don't break my dream!」我怒吼,又拿出一條紅線。
為首的邱比特再度掄起弓弦,厲聲喊道:「If you do that stupid thing again,you would die twice!」
我知道鬼要是被鬼神之力再殺死一次,就會失去元神,無知無覺地滅絕,當然也無法輪迴;面對百步穿楊的邱比特,我一時不敢甩出紅線。


此時百年月老大叫:「邱比特!來台灣就講我們聽得懂的話,不要洋腔雜文!」
邱比特之中也有擅使華語者,便喊道:「我們在美國已經選定一個十年難見的好男人了!你們月老別干預我們行事!愛情是沒有宗教跟國界的,任何掌控愛情的力量都被准許在任何地方施行,你們膽敢阻饒此一天律!」
月老一陣大笑,紛紛喊道:「那那個好男人呢?你們的箭只有一丁點射程,還要一箭貫穿兩人方能奏效,難道可以一箭射到美國?」
數千名月老恣意狂笑,不料邱比特卻說:「是又怎樣?!拿出我們邱比特最以引為傲的寶貝,宙斯神弓!」
為首的邱比特打開手中的盒子,盒中乍現奪目奇光,出現一張巨弓跟一支巨箭,說道:「今天要你們瞧瞧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情魔力,一百年只能射出一箭的 宙斯神弓,配合宙斯親製的愛情巨箭有多厲害。」語畢,所有的邱比特合力拉滿巨弓弦,將一支垝木長的巨箭搭在弦上,吱吱作響。


我大駭,生怕這巨箭會傷害脆弱的小咪,於是想挺身保護,沒想到被粉紅女跟幾個月老用力拉住,粉紅女說:「這箭傷不了凡人,卻能將你射得魂飛魄散!」
小咪看著天空中的巨箭,眼神堅定地說:「沒什麼,你都幫我擋一顆子彈了,這箭傷不了我的,更動搖不了我的決心。」
天空中的邱比特興奮地大喊:「大夥盡全力射出去,別怕!從這裡到美國的天空,沿途都有邱比特接力,將箭導引到布萊德比特身上!」
三千個月老害怕巨箭的威力,趕忙讓出一條空中大路。
我緊張地看著小咪,只見小咪擦掉滿臉的眼淚,笑著舉起左手,說:「我擁有全宇宙最幸福的祕密武器。」
是我們的結婚戒指。
「你們真登對。」粉紅女拉著我,苦笑著。


「GO!」一千名邱比特鬆手。
一支轟天閃電般的巨箭勢若劈天,流星般射向站在屋子中央的小咪!
小咪舉起左手,等待著一百年來最震撼大地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