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天過,粉紅女暫時不去思考投胎的問題,我們中規中矩地牽了幾十條紅線,不敢再亂玩壞人。
我每隔兩天就會去找小咪聊天,陪她上班,聽她抱怨,在我跟小咪相處的時間裡,粉紅女有時候也會同我們一起說說話,有時候會跟別的月老或土地公約會。每天粉紅女都會接到許多熱情的邀約,你該知道地獄美女有多亮眼。
小咪能看見我、聽見我、感覺得到我,真的給了我莫大的幸福,雖然我生前不能真正娶到她,但我卻有幾十年的光陰可以等待小咪往生,兩人便可從此悠遊天地陰陽,享受甜美的永恆了。
小咪是很孝順的,所以她不可能自殺跟我在一起,因為人間仍有她繫絆的爹娘。她說,自從妹妹出國留學後,很快就嫁給了英國的建築師,家裡只剩爸爸媽媽跟自己,她爸爸跟媽媽整天苦勸小咪早點戀愛,早點結婚生子讓他們放心,但怎麼可能呢?
我可是小咪的真命天子。


真命天子。
也許,未曾有紅線綁在我倆身上。
更何況,我死了。
不過,這是愛情。愛情沒有公式。
我常常看著小咪趴在我懷中睡著,流著口水的酣樣,真是人間絕景,實在應該被列為世界第九大奇蹟。
雖然有時候我不免煩惱,要是小咪的爸爸媽媽身子一直壯健不死,那小咪不就成了人見人怪的老處女?不過這倒還好,只要我們開心,這點小事無妨。

但是陰陽律法就不容人鬼戀了。

「地獄忍受你們很久了,等著七天以後的天譴吧!」一個鬼官冷冷說道。
「我死都死了,難道要我魂飛魄散?」我雙手叉腰,極為不爽。
「有何不可?」鬼官拿出令牌,丟在我腳下。
「一樣是鬼,幹嘛這麼機巴?我不過是等待小咪死掉以後,能跟我再度相會。」我把令牌一腳踢到牆邊。
「但你整天出現在具有陰陽眼的女孩旁邊,擾亂她的心神,就是顛倒陰陽,毀壞律法!故意令該女不嫁,更是其心可誅。」鬼官大罵後,甩身離去。

七天?
開始倒數。


你問我粉紅女怎麼了?
她很好,每天都有約會,也每天跟我出任務。
「你不怕七天以後的天譴?」粉紅女憂鬱地說。
「怕。」簡單的回答。
「那怎麼辦?」粉紅女握著我的手,不安地說。
「等。」簡單的說明。
「我不要你魂飛魄散。」粉紅女認真地說。
「我也不想。總之,不要告訴小咪。」我坐在樹上,微笑地跟窗口邊的小咪揮揮手。

天譴是什麼?
我想盡辦法託月老弟兄到處打聽,得到各式各樣的答案。
「天打雷劈,劈得你魂魄散盡。」喜歡配對同性戀的月老說。
「是死神,一刀砍得你魂歸四方。」爆炸頭月老說。
「是強迫投胎,嘿嘿-------投到哪兒,就自己想想吧!」只剩半顆頭的老月老說。
對於這些恫嚇,我只能苦笑,或假裝不在意。
王八蛋,其實我也怕死了魂飛魄散,無知無覺的幻滅於虛無之中,一定不會是令人愉快的經驗。


粉紅女建議我寫一份悔過書,發個誓不再接觸小咪。
「反正小咪一定不會背棄你的,你就乖乖等她過世後,就可以跟她長長久久啦!現在忍一忍幾十年,就可以換取小咪死後的無限機會!」粉紅女真摯地說:「總之,黑人牙膏,我不要看見你的愛情枯萎,更不願看見你化作虛無。」
我聽話了,寫了好幾篇用詞懇切的悔過書,拜託粉紅女交給大月老、鬼官長老、城隍總部,期待地獄的判決改寫。


第五天,我送小咪到南投參加公司的自強活動後,便飛到新竹南寮海堤上跟粉紅女相會。
粉紅女神色緊張,卻又頗為複雜。
「怎麼了?」我也沾染到緊張的空氣,說:「地獄的判決下來了沒?」
粉紅女四處張望,拉著我跳下海堤,鑽進岩石堆中。
一個長髮及肩,雙眼倒吊的紅衣女鬼,正坐在岩洞裡等我。
是我剛剛下地獄時遇見的「長髮女人」,那個矢志復仇的厲鬼。

我驚喜道:「嗨!好久不見!復仇成功了嗎?」
長髮女人臉上掃過一陣喜悅,說:「七裂八剮,每個都跑不掉。」
我點點頭,說:「那真是再好不過,可惜我衰透了,聽說上面要對我搞天譴。」
長髮女人面色凝重道:「我就是為了這件事而來,也算是你我有緣吧。我接到上面的密令,這個命令牽涉極廣,其中還包括你陽間的女友。」
我驚問:「小咪?」
長髮女人鄭重地說:「上面最近幾天有個相當驚人的大計畫,將會集結上千個死神共同執行,你的女友已被列入大計畫的附帶執行名單中。」
我心中揣揣,問:「什麼大計畫?附帶執行名單是什麼意思?」
長髮女人嘆了一口氣說:「我們也算有緣,我想我只能告訴你大計畫的內容,卻無法再多幫你一些,其實就算想幫,也幫不了。今天是九月十九號,後天,就是你女友的死期。」
我聽了,雖然為小咪感到可惜與難過,但是我並沒有太深刻的震撼,畢竟死亡不過是另一種形式的旅行,死後的生活大可以多采多姿,最重要的是,小咪可以提前跟我在一起了!
只是可惜了小咪的孝心,她的父母都還健在,正需要親情與照顧的時候,小咪的死一定會重創兩老的生活。
「謝謝妳告訴我。」我看著長髮女人,深深感激她的情報。
長髮女人搖搖頭,說道:「你若是期待著你跟你女友將來的相會,唉,你就太樂觀了,上面交代死神集團,務必將你女友的魂魄直接送到孟婆橋,迅速頭胎轉世!」
我大怒:「怎麼可以這樣胡來!小咪應該可以選擇當月老啊!」
長髮女人一臉無辜,說:「這不是我們死神可以決定的,上面說為了懲罰並禁絕人鬼畸戀,決不能任由小咪死掉後還能跟你在一起,因為這會造成現任神職 的期待心理,你想想,要是每個鬼都這樣影響陽間的人,一定會嚴重擾亂秩序的。總而言之,你跟小咪是到此為止了。」


我一聽心都涼了。
然後碎了。

「我會保護小咪。」我捏著拳頭,堅定地說。
「你只會找死,不,是魂飛魄散!」長髮女人拿出一把冥刀,說:「現在小咪的旁邊,大概已經有二十個死神守衛了吧,一旦你想接近小咪,就會被亂刀散魂,我勸你萬萬不要做出傻事!」
粉紅女緊緊拉住我,說:「我不准你去!」
我甩開粉紅女,飛上海堤叫道:「二十個!區區二十個!我去調一百個城隍兵幫我!我決不讓小咪死掉!」
粉紅女大喊:「你救得了小咪一次,救不了永遠啊!」
長髮女人也叫道:「城隍兵不敢幫你的!」


我身影如電,來到新竹城隍廟。
「城隍大爺!請幫幫我幫幫我!借我一些衛兵吧!」我跪在城隍爺腳下哭求。
「很抱歉,我們接到命令,各地城隍都必須拒絕你任何請求。」城隍爺走進內房,不再出來,留下又驚又怒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